木木_暂停更新看置顶

【斑带】无处可逃 上

*青岚太太的脑洞,报答太太日日投喂的小公主!

*本来想短打打住发现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x

*梗如下:

“無限輪迴的斑帶www斑跟帶土被困在了同一天。一直重複過著琳死去的那天,不管怎麼樣都無法阻止琳的死亡的無能為力把他壓垮,我想看帶土掙扎著想要改變命運卻無能為力,斑在旁邊冷漠地看著他,不伸出援手卻會在帶土哭泣的時候安撫帶土,跟慢慢依賴上斑的帶土2333”



1.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宇智波带土站在曾伴随他度过人生中最痛苦的时期的地方,仅剩的右眼里有些茫然。

他明确地记得自己已经死了。辉夜姬一棍子插入他腹中的感觉还残留在灵魂中,此刻正隐隐作痛。他也记得宇智波斑已经死了。他亲眼看着那个他憎恶的男人平静地闭上眼,灵魂自被轮回天生复活的身体里飘出。

之后发生了什么他完全忘记了。他以为他已经和琳一起回归净土了。

等待了他整整十八年的琳。他好不容易才再一次见到她,怎么给卡卡西送完眼睛回来就再一次失去踪迹了?

他往洞穴深处看去。果然那人还和记忆深处一样,无力地靠着木椅睡觉。

苍老的宇智波斑。

他咬牙切齿地在心里叫出那人的名字,手指紧紧刺进掌心。但他没有轻举妄动。自己现在并没有办法施展神威的瞳术,身体也并不是完美的状态,在有外道魔像支撑的斑手里连一招都扛不住。

等等,不能用神威的话,他的写轮眼,还是二勾玉…..?

带土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而这时,白绝也同以前一样,从魔像里现出身形。

“我刚去了趟外面,你说的那个琳和笨蛋卡卡西情况不妙哦。”白绝的语气有些严肃,脸上也带着焦急。

带土觉得,白绝这个时候真正是关心他的。

“带土?”见带土没有回应他,白绝奇怪地又叫了一遍带土的名字,“再不去的话就真的来不及了哦?”

“啊?啊!”带土暗自骂了自己一句。不能让别人察觉自己的异常。作为一个资深影帝带土立即按照幼时的性格急躁地开始骂骂咧咧一番,然后用义肢攻向那块堵在门口的巨石。

毫不意外,那只右臂碎成了渣滓,然后阿飞也同计划中一样覆盖在了自己身上。

唔,虽然他因不知何时养成的无法接受别人触碰自己身体的坏毛病而僵硬了几秒,但这显得更为真实不是吗?他偷偷瞥了一眼身后纹丝不动的宇智波斑想到。

他可感觉不到疼痛。没有痛苦能比雷切穿透心脏更痛了,更不提他满脑子都只有“救回琳”的希望,足足掩盖断肢的痛苦。

他如之前一样打碎了巨石,然后拔掉了阿飞身上与魔像相连的管子,消失在昏暗的地洞里。

却完全忘记了在生前的时候,斑会被他的动静惊醒,说出那句胸有成竹的话。

【你一定会回来的。】

在带土消失后,宇智波斑缓缓睁开眼,皱巴巴的脸上若有所思。

“你一定会回来的。”他再次肯定地说,然后靠着木椅再次合上了眼。


2.

带土用尽全力奔跑在树林间,甚至颇为熟悉地寻了近路。他没有理会阿飞夸张的询问,眼睛专注于前方,咬紧牙关再次提升了速度。

他怎么可能忘记那个琳葬身的地方。曾经那里是他除了斑的地洞和木叶的慰灵碑以外最常去的地方,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次他会比以前更快地到达那里。

他要在卡卡西发动雷切之前将琳带走,带离不靠谱的卡卡西,带离伪善的木叶,带离暗算他们的斑。他要帮她摆脱雾影和三尾的控制,带她走遍大山南北,隐居于远离战场的村镇。

宇智波带土将用一生去偿还琳的幸福。

可是他千算万算都没有算到,他的提前出发推动了整个事件的进度。

琳再一次被卡卡西的雷切洞穿了胸口。如同那十八年里每一个夜晚的每一场梦。

为什么,会这样?

带土知道他的一双眼睛已经从二勾玉转变到了万花筒,他的身体却已经完全处于愤怒的情绪控制下,不受控制了。偏偏带土的大脑是清醒的。他眼睁睁地看着——也只能看着——自己用扦插之术宰掉了几乎所有在场的活口,唯独放过了昏迷过去的卡卡西。他透过敌人的鲜血看着自己移动到琳身边,将还带着余温的少女搂入怀中。

“我……还在地狱里吗?”他茫然地问,无人回应。尽管手里的触感是真的,脸上的血液是温热的,疼痛也是真的,带土还是无法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明明他已经走了近路,提前了到达的时间。为什么,为什么这噩梦还会再次上演?

啊,只有一个可能了。带土放下少女,然后在阿飞还没出口的阻止下用尖锐的木刺捅穿了自己的心脏。

如果这个世界是虚假的,是一场幻术或者梦境的话,那么他在这里死去就能够回到现实了吧?

眼前一片模糊,带土却笑了起来。他敏锐地发现周围的气流开始变得不稳定,熟悉的风声落在他的耳畔。是空间扭曲的现象。

肯定了自己的猜测,带土闭上了眼,任由血液的流逝带走他身上的力气。


3.

宇智波带土再一次睁开了眼。

“为什么又不管用!”他脾气暴躁地怒吼出声,然后一脚将那木遁做出来的床踩成碎片。

他第三次回到了被完整的巨石挡住了出口的地洞里。第二次他想在卡卡西和琳到达那片空地前拦下他们,可是就算他在树林里碰到了他们,所见的场景依旧是一样的。卡卡西的雷切雷打不动地贯穿了琳的胸腔。

看来得赶在卡卡西之前就把琳救下。

“喂阿飞,你给我滚过来!”他气势汹汹地走到魔像前,抡起拳头大力捶了捶魔像,因为心情不好所以他难得用了十分粗鲁的语气。

阿飞十分委屈地从魔像里出来,虽然那张圈圈脸上并看不出。

“怎么了带土?”他扭扭捏捏地问。

“废话少说。我要穿上你去救人。”带土眯着右眼语气危险,“不要以为我不清楚你们随时都在监视琳和卡卡西。带我去找琳。”

“带土你……?”白绝也显出了身形。他惊讶地看着带土,好像有什么变化发生在了眼前半大的少年身上。带土不知道他现在说话的语气跟斑有多像。白绝隐蔽地扫了一眼斑,对阿飞点点头。

阿飞便将身体化作薄薄的一层贴在了带土身上。带土二话没说拔掉脖子后的管子打碎了巨石跑了出去。

“这样好吗,斑?”白绝突然问道。

宇智波斑突然发出一声嘲讽的冷哼。他与魔像相连的几根管道里突然胀大,一股一股的能量从魔像输送到了斑的身体里。肉眼可见的,那头全白的长发恢复了黑亮的光泽,皱巴巴的皮肤下肌肉也恢复到了鼎盛时期。不过半分钟,原本走路都不利索的老人已经变成了一个二十来岁的英俊青年。

斑睁开眼,空荡荡的右眼紧闭着,左眼里不属于他的三勾玉缓缓转动。他攒了攒拳头,满意地勾起嘴角,然后挥动镰刀斩断了自身与魔像相连的管子。

“斑,你想做什么?”一道黑影从斑的影子里生出一支,竟然长出两只昏黄的眼和长着尖牙的嘴巴,一开一合竟口吐人言。

斑冷冷地斜视那黑影一眼。

“白绝。”他开口,同时伸出手。白绝从魔像中滑出,将手里的东西递给斑。斑接过的同时另一只手决断地扣去左眼眶里的眼球,并迅速地将拿着东西的手附上眼眶。

等他放下手睁开双眼,两只紫色的圈圈眼冷酷无情地盯上了那个黑影。

黑影被他这么一看顿觉不妙,立马逃离斑的影子想要潜入地里。斑冷笑一声,手抬起射出一根黑棍,直接将那黑影钉在了地上。

“你逃什么,黑绝?”他颠了颠手里的镰刀,颇为慵懒地问,随即又随意地转身。“算了,我也不想听你的回答。看好他,白绝。”

“您去哪儿?”白绝好奇地戳了戳那被黑棍禁锢着动弹不得的黑影,听到自己的名字抬头看向斑。

“去找某个天真的小鬼。”扔下这句话,提着巨大镰刀的身影便消失在地洞中。

徒留白绝一个人无聊地戳着黑绝,自言自语地疑惑道:“带土也就算了,怎么连斑也这么奇怪啊?嘛,不管他们宇智波了。呐黑绝,你知道什么是便意吗?”

黑绝:我拒绝回答,因为我也不知道。


4.

斑找到带土的时候,整个雾影的秘密实验室已经成了血色密室。

就连侧墙和天花板,都淅淅沥沥地淌着粘稠发臭的液体。斑是个有些洁癖的人,当下立马调动身体里可怜的一点水属性查克拉用了一个水遁将整个空间反复冲刷了好几遍才抬脚走进最深处的房间。

带土背对着门口跪坐在地上,虽然阿飞已经提醒过他,但斑打开门的时候他的身形还是绷紧了一下。带土没有回头,只是静静地看着被横放在地上毫无血色的少女。

“看够了没?”斑靠在唯一干净的一块墙上,冷冰冰地问。

他是喜欢带土此时被黑暗侵染的眼神的,可是不喜欢带土无视他。

带土这才分出一点注意力给斑。这一眼看得他眼皮猛跳,身体反射性地躲开了对着他的胸口飞过来的镰刀。

“老头子,是你?!”带土惊讶地认出了这个他熟悉的斑,“你怎么也在这儿?”

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眼睛里看上去无欲无求,嘴角却下拉一副很不开心的样子。

“我现在可没办法陪你打啊斑。”带土抽搐着嘴角,不知怎么就从对方眼里瞧见了战火。可是他现在行动靠着阿飞,眼睛也就一只,怎么可能打得过双眼轮回眼一身魔像查克拉的“最强忍者”。

“木叶的人要来了,你还要在这里呆多久带土。”斑只是淡淡地说。“你要带这丫头回去就快点。”

带土眼睛一亮,还未开口又被斑嘲讽地拒绝了:“不可能。”

带土眼里的光熄灭了。

也是,现在的斑不是十尾人柱力,他身上的查克拉也只是从魔像那里要来的(阿飞友情提供的情报),施展轮回天生是要他的命的。斑不可能因为琳放弃生命。

带土温柔地将少女脸上的血迹擦去,然后让她的双手交叠摆在腹部,挡住那因为封印失败造成的巨大伤口。他最后留恋地看了一眼少女,发动神威将自己和斑的身影吸入异空间。

“你什么时候来的?”进入神威空间的带土放松了许多。他看着斑嫌弃地环顾四周后就地坐下,有些不耐烦地发问。

斑眉峰轻挑。带土的问题更像是质问,但是斑难得没有对他的冒犯有任何不满。

“在看了你三次愚蠢的行为后,还想要改变已经决定的命运吗带土?”他反问。

带土倔强地别过脸。“不尝试怎么知道改变不了。”他小声嘟囔道,知道斑其实一直都在看他笑话时带土心里又燃起了对斑的恨意。

这个男人做什么都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实在是可恶。为什么这个该死的命运非要停留在他最悲惨的时候,而不是斑最悲惨的时候呢,还挺想看斑要怎么对待捅他后心的千手柱间呢。带土有些恶意地想。

他也只敢想想,真要说出口怕是要被一镰刀直接送去第四次轮回。

是的,轮回。带土曾经听说过有怪谈说生前穷凶极恶的人,死后灵魂永世不得超生,将会一遍一遍重复最痛苦的经历,直到洗清所有的罪孽。

他和斑身上的罪恶,可能轮回个几百世几千世都无法洗清吧。

“你又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轮回里?”带土又问。

“我怎么知道。”斑由下而上睥睨了带土一眼,在神威空间波动的时候撑着镰刀起身。那撑起他身体的魔像的查克拉已经被耗得差不多了,原本英姿勃发的青年在踏入幽深的地洞里时又是苍老的模样了。魔像里生出几个管子及时连上了斑的后背,为他输送维持生命必须的查克拉。

“哼,都这样了你还要吊着命吗斑?那你干嘛要去把轮回眼要回来啊?”带土脱掉阿飞,盘坐在地上撑着下巴看有些喘气的斑。

斑静静地向一边偏了偏脑袋。带土顺着那个方向看过去,赫然是被黑棒压制着的黑绝。

“你竟然还留着这东西?”带土疑惑,“该不会是这东西你也杀不死吧?”

“带土,吵死了。”斑不再理会带土,自顾自地睡去。

从全胜的状态到迟暮之年,自尊心极高的斑心里有多么不爽带土多少能猜到。于是他体贴地没有试图再跟斑搭话,而是熟练地用木遁修好了那张破床,手脚并用地爬上去。

他顶着石头做成的天花板发呆。他一定要把琳从这可怕的轮回中救出来,他坚信,只要他成功一次,这轮回就会被打破的。

他脑子里围绕拯救琳想出了无数个战术模拟计划,不知不觉竟然睡着了。

这次的梦里什么都没有出现。没有琳,没有血红的月亮,也没有死在他手里的生灵们的怨念诅咒。他第一次在13岁以后睡了一个好觉。

以至于忘记了以自杀的方式加快轮回的速度。


评论(15)
热度(1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带土/扉间中心
冷cp爱好者

坚定斑左
扉泉扉生理性拒绝